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我市“6·5”世界环境日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2023-06-05 00:13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践行低碳环保,倡导生态优先,讲好环保故事,建设文明家园。6月3日上午,我市2023年“6·5”世界环境日活动在陆羽故园拉开帷幕。副市长张劲松、市老领导雷圣祥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宣传活动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旨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社会深刻把握我国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伟大实践。在活动现场,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方阵进行庄严宣誓,该局还专门聘请了10位环保特约观察员并颁发聘书,同时授予光大环保“天门市生态环境科普教育基地”;现场举行了生态环境问题有奖问答活动,市摄影家协会举办了“定格时代光影·展示生态魅力”影像展,展现天门的蝶变之美、生态之韵。

张劲松说,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长江大保护,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实现历史性改善,空气优良天数明显增多,黑臭水体明显减少,城市的公园越来越多,花园河岸越来越靓,乡村的小桥流水越来越美。各相关部门要久久为功,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污染防治在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各市场主体要加快转型,以更优工艺减少污染物排放,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广大市民朋友要协同共治,从小事做起,以改善身边和房前屋后的人居环境为切入点,积极参与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记者付磊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