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驿镇中心学校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18 16:20 来源:天门日报
为帮助师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新学期伊始,干驿镇中心学校组织干驿小学师生开展了“筑牢校园防护墙,上好安全第一课”系列活动。
  开学第一天,干驿小学负责人录制了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预防校园欺凌、防踩踏安全、禁放烟花爆竹等安全知识,教育同学们做一名懂安全知识、会安全防护的小学生。学校各班紧扣时事案例,以安全小课堂、互动问答等形式,相继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发生地震时应该立即找到坚固的桌子、椅子下面进行躲避;乘车时应该系好安全带;购买食物要看清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还要看看成分是否安全;不要去拥挤的地方,避免踩踏事故;游泳牢记“六不准”,有效防溺水;重视消防安全,保护环境,不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在“沉浸式”中学习了校园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同时,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校园电器设施、教室设备设施、消防设施,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学校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