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就业 / 劳动服务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3-0593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 号
标 题: 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市部分专业中级职务水平能力测试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市部分专业中级职务水平能力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8 12:52

市直各单位,各企事业单位:

为做好本市2023年度中级职务评审工作,现将2023年度工程、农业、新闻、文化艺术、档案、教师专业中级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的范围、对象、条件

本市企事业单位、自由职业者,凡拟申报评审工程、农业、新闻、文化艺术、档案、技校、党校(中小学教师除外)系列(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均应参加本次水平能力测试。

报名测试对象须符合省职改办出台的相应系列申报评审条件,包括任职年限要求。

二、测试内容和方法

水平能力测试内容主要包括:从事专业工作应具备的专业基础理论;本专业在国内外前沿发展情况;从事专业工作的实际能力和水平,测试主要采取笔试的方式进行(文化艺术采取面试方式进行),测试专业附后。

三、报名办法及程序

参加测试人员应根据从事的专业工作,选择相应级别及测试专业并按以下程序报名:

1.参加测试的专业技术人员报名时需填写《天门市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报名表》或《天门市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面试人员情况登记表》一份,文化艺术专业同时提供能反映本人任现职以来最高专业技术水平的业绩成果用档案袋一并装好,供测试时使用。

2.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由主管部门审核盖章;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在劳动关系所在地自愿参加,不受户籍、档案等制约,由用人单位审核盖章;在市人才服务局实行人事代理的流动人员,由市人才服务局审核盖章。统一到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报名。

四、报名时间、地址

1.报名时间:2023年3月13日至3月28日,由主管部门或用人单位将报名表提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逾期不予受理。

2.报名地址: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6室,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咨询:0728—5221515。

3.水平能力测试时间、地点。请于4月上旬关注天门市2022年度职称网上申报临时群查询公告,不再另行通知。

五、有关要求

(一)参加测试人员按表格要求填写水平能力测试信息,并由主管部门或用人单位审核盖章。

(二)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合格证书,是申报职称评审的必要条件之一,本年度水平能力测试合格成绩当年有效。水平能力测试合格成绩是申报相应级别职称评审的必备条件,凡测试未合格者,不能申报相应级别的职称评审。水平能力测试专业与申报评审专业不一致的,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将不予受理其评审材料。

(三)根据省里有关规定,水平能力测试合格率实行双线控制,按百分制计算最低分不得低于60分,通过率控制在80%以内。

六、测试报名费

根据省财政厅、省物价局鄂价费〔2001〕302号文件规定执行。中级测试费50元/人,报名时缴纳。


附件:1.天门市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报名表

      2.天门市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面试人员情况登记表

      3.2022年天门市晋升中级水平能力测试专业分类表


天门市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3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