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通知公告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2498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 号 天人社发〔2022〕8号
标 题: 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实施2022年度“天门市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奉献岗位计划”的通知
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实施2022年度“天门市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奉献岗位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02 10:11

市直各有关部门,各有关企事业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鄂人才〔20206号)和《中共天门市委天门市人民政府关于激励人才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天发〔20224号)精神,今年起将实施天门市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奉献岗位计划(以下简称献岗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设岗范围、数量和条件

奉献岗位面向全市企事业单位基层一线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择优遴选,2022年设立奉献岗位岗位计划30个。奉献岗位人选从在基层一线企事业单位关键核心岗位工作满10年以上、近5年考核合格(称职)及以上,能力业绩突出的专业技术人员、技能人才中产生。其中,在乡镇及以下企事业单位工作的推荐人选应占设岗数量的50%以上;事业单位奉献岗位人选须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在城区的奉献岗位人选原则上从企业中级及以上职称专业技术人才或技师及以上技能人才中产 生。担任行政领导职务、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不得申报,已入选省级奉献岗位的入选人选或其他省级以上人才项目入选人选不再申报。

、选拔程序

奉献岗位人选选拔工作,由人社部门组织实施。

一)宣传发动。通过媒体、网络、会议 、培训等多种形式,宣传政策、宣传条件、宣传程序,使奉献岗位计划深入人心、个个知晓,调动积极性、提高申报率。

二)推荐申报。采取组织推荐、人才举荐、个人自荐等形式进行申报,经人选所在单位集体研究、在本单位公示后向人社部门申报。申报人和所在单位对申报材料真实性、准确性进行承诺。

三)市人社部门评审。市人社部门对申报的人选进行初审,组织专家评审,征求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意见,确定奉献岗位人选,并在天门日报、天门政府网上公示。

四)岗位人选备案。市人社局审核入选结果,向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报备奉献岗位人选结果,印发入选通知。

、申报材料

一)综合报告。包括宣传发动、申报评审、集体研究、公示等程序开展情况、主管部门意见和申报人基本情况,由主管部门或企业人事部门申报。(报送纸质、PDFword格式材料)

二)《天门市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奉献岗位计划申报表》。由申报人填写,主管部门、人社部门审核。(报送纸质、word格式材料)

三)《天门市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奉献岗位计划人选情况一览表》。由主管部门、企业人事部门汇总填写,作为综合报告附件。(报送纸质、PDFword格式材料)

(四)岗位人选近十年来能力业绩、贡献事迹的佐证材料,职称或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佐证材料由主管部门、企业人事部门审核盖章。(报送纸质、word格式材料)

拟推荐申报人选所有申报材料2022828日前报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逾期将不再受理

、支持措施

一)奉献岗位入选人选享受每人1万元一次性的岗位津贴。

二)奉献岗位入选人选在职称评定和岗位聘用等方面给予倾斜,优先推荐申报省级奉献岗位计划和其他人才培养项目,激励基层人才扎根基层、干事创业

五、有关要求

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天门市委 天门市人民政府 关于激励人才创新创业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天发〔20224号)的第一年,切实实施天门市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奉献岗位计划意义重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设岗条件和推荐程序,确保公平公正公开。要把人选质量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将贡献突出、长期奉献在基层一线、企业关键核心岗位人才选拔出来。各主管部门、推荐单位要加强对申报材料的审核,确保真实、准确、完整,好中选优、优中选强

联系人:余亚军熊苗

联系电话:0728—5221515  

附件:1天门市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奉献岗位计划申报表

      2.天门市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奉献岗位计划人选情况一览表


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8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