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报告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149006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天门市审计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开
天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开
发布时间:2020-08-05 16:3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天门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0年6月15日至7月10日,对天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审计评价

审计情况表明,市经信局建立健全了财务管理制度,财务核算较为真实,在实际执行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还存在应收账款长期未结算、应缴未缴个人所得税、未严格执行公务卡结算等方面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应收账款112.17万元长期未清收。

(二)代发退休人员文明单位奖16.2万元未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

(三)未严格执行公务卡结算涉及金额1.33万元。

三、审计建议

(一)加强应收及暂付款项的管理,严格控制规模,对长期挂账的应收账款应及时进行清理。

(二)严格按照个人所得税管理规定,及时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杜绝漏税行为。

(三)严格执行公务卡制度。加强账务预算管理,完善财务管理体系,提高公务支出的透明度,减少现金支付结算,严格执行公务卡结算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