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报告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149008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天门市审计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开
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开
发布时间:2020-07-28 15:3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天门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0年6月8日至7月3日, 对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人社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送达审计。

一、审计评价

审计情况表明,市人社局机关、市考试院、市居保局、市人才局提供的会计资料相对真实、完整,财务管理相对规范。但审计也发现,市人社局机关、市考试院、市居保局、市人才局在预算编制执行、财务支出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纠正和改进。

二、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

(一)违规调整预算将项目支出预算用于公用经费支出855,160.86元。

(二)超标准发放2018年度奖励性工资9,187.5元。

(三)虚列支出,多付财政资金990元。市考试院支付天门市兴宇图文经营部职业技能鉴定考试试卷印刷费9,614.40元,打印明细附件反映实际费用为8,624.4元,多付资金990元。

三、审计建议

(一)完善部门预算编制。严格按照实际情况编制预算,做到基本支出与项目支出界线明晰、数据准确、不漏报、不多报。

(二)强化预算的执行,今后的预决算执行中按已编制好的预算执行,确有特殊需要超预算支出的,按规定程序报批;加强预算支出的管理,按照国家、地方规定的标准发放工资、补贴、奖金。

(三)强化对所属部门、单位的监管,严格要求所属部门、单位遵纪守法。

四、审计整改情况

(一)关于违规调整预算将项目支出预算用于公用经费支出855,160.86元的问题,市人社局在今后将严格按照财政部门批复的预算科目和数额执行,加强对项目预算支出的管理。

(二)关于超标准发放2018年度奖励性工资9,187.5元的问题,2020年7月17日市居保局已将多发金额清退到天门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代发代缴资金专户。

(三)关于虚列支出,多付财政资金990元的问题,2020年7月15日市考试院已将印刷费退款990元缴入单位账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