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4-04-16 08:43 来源:天门日报
为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全员消防安全素质,近日,市疾控中心举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市疾控中心安全管理员采取提问互动等方式,宣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具体从管理方针、管理原则、生产安全管理制度、岗位职责、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等内容向参训人员进行了讲解。此次培训还对市疾控中心进行了安全风险隐患评估。一是对职工食堂水电气设施,燃气设施四件套(燃气管道、燃气计量箱、燃气自闭阀、燃气泄漏探测器)的安装使用情况进行评估;二是对电动自行车规范停放安全充电及电源线路敷设、固定插座的安装使用情况进行评估;三是对老办公楼外墙屋檐风化、掉落砖渣土等隐患提出整改建议;四是对水电气设施设备部分区域地下线路老化、破损、漏电等隐患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五是对消防设施如消火栓、干粉灭火器、消防应急灯、疏散指示标志、安全出口通道、消防车通道等进行评估,看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无损、运行有效,消防通道等是否畅通。
  培训结束后,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对此次培训进行了讲评。整场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重在限期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