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3-26242
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天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3年10月02日
名称
天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02日

天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02 21:39 来源:天门发布

各乡镇办场,天门经济开发区,市防指成员单位,各江河湖库防汛抗旱指挥部:


受近期汉江上游强降雨及区间来水影响,汉江中下游水位持续上涨,丹江口水库下泄流量达10100立方米每秒。10月2日18时,我市罗汉寺闸水位已达40.69米,超设防水位(40米)0.69米;岳口站水位35.80米,仅低于设防水位(36.9米)1.1米,预计于10月3日上午超设防水位,防汛形势日益严峻。根据《天门市防汛抗旱预案》规定,经市防办研究,并报市防指领导批准,决定于2023年10月2日21时启动我市防汛IV级应急响应


启动应急响应后,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汉江防汛工作,进一步做好值班值守、会商研判、监测预警、风险巡查、工程调度、信息报送等工作;切实加强险工险段的巡查值守工作;重点关注洲滩民垸的人员转移准备工作,做好安置点和物资准备;各级应急抢险力量要集结待命,确保调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天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3年10月2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