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3-26243
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天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发文日期
2023年10月06日
名称
天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将防汛三级应急响应调整至四级的通知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06日

天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将防汛三级应急响应调整至四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06 14:42 来源:天门发布
各乡镇办场,天门经济开发区,市防指成员单位,各江河湖库防汛抗旱指挥部:

“汉江2023年2号洪水”洪峰已从我市过境,汉江岳口站水位10月6日5时已退至警戒水位37.90米以下,汉江天门段沿线其他各站水位已全部退出警戒水位,预计将持续下降。丹江口水库下泄流量从最高10200立方米每秒已逐步减至768立方米每秒,皇庄站流量已从最高13900立方米每秒降至目前的5750立方米每秒,上游来水逐渐减少。鉴于当前水情形势,根据《天门市防汛抗旱预案》规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10月6日10时将防汛三级应急响应调整至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当前仍处于汛期内,防汛应急响应调整为四级后,各单位一是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持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发展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和监测预警,继续做好防汛工作;二是要加强对穿堤建筑物的巡查,确保罗汉寺闸、彭麻泵站、刘家河泵站、杨家月泵站、沉湖二站、五七泵站等水工设施防洪安全;三是要坚持按规范巡堤查险,严防退水期堤防迎水面脱坡和崩岸等险情,密切关注险工险段出险点变化,及时处置险情,确保堤防安全。

天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3年10月6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