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家门口的幸福“食”光岳口镇金湾社区“小食堂”服务“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4-04-17 08:53 来源:天门日报
“味道不错,价格也实惠,而且离家近。”4月15日,在岳口镇金湾社区居住的一位独居老人在刚开业的“幸福食堂”就餐后,高兴地对记者说。
  为解决好老年人舌尖上的“忧心事”,金湾社区依托岳口镇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广泛发动居民群众参与,合力建设“幸福食堂”。在食堂建设过程中,金湾社区积极组织社区居民参与共谋,向居民征求在装修风格、就餐形式、食品质量、商品定价等方面的建议。“幸福食堂”于4月15日正式营业,套餐定价为5元和10元,对于65岁以上老年人和特殊困难群体每餐补助2元,就餐仅需3元和8元,当天就有200多人前来进餐。为了保障老人们在食堂吃得安心舒心,金湾社区51岁的居民阳德娟自发担任食堂的卫生监督管理员,负责定期品尝食堂菜品,向食堂反馈菜品质量。
  金湾社区“幸福食堂”聚焦居民需求,进一步探索延伸社区养老服务触角,切实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买菜难、做饭难等服务诉求,提高老年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以一餐热饭“小切口”共同缔造幸福生活“大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