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36555 主题分类 政务督查
发布机构 天门日报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18日
标 题: 市政协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和“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重点视察 文 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18日
市政协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和“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重点视察
字号: 分享:

10月14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和“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重点视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艺新,副主席徐耀武、汪发琼、罗成文,秘书长刘义宏参加视察活动。
  今年,我市纳入改造项目的老旧小区共46个,分为两批实施改造,目前已完工33个小区,剩余13个小区正在抓紧施工,进行雨污分流、屋顶防水、外立面改造、楼梯间改造等。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市妇幼保健院小区、天门中学教职工单元、城西中学教职工单元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小区改造项目进展,与小区居民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满意度和意见建议。
  委员们一致认为,自我市将老旧小区改造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后,老旧小区面貌整体焕然一新,居民生活质量及幸福指数有了显著提高。同时,委员们建议,希望后期加强部门联动,合理丰富小区配套功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提高改造提升工程质量,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随后,视察组一行前往黄潭、佛子山等地,察看农村道路通行、基础设施、养护管理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我市“四好农村路”运营成效。近年来,我市将“四好农村路”“三年消危”提质行动与乡村振兴高效衔接,科学编制发展规划,探索创新管养模式,有效推动了全市农村公路“建、管、养、运”持续发展。
  委员们对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效表示高度肯定,认为在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中,措施得力,效果显著,大部分区域实现了“由线成网,由窄变宽,由通到畅”,让老百姓有了最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建议进一步在管理和营运上下功夫,探索农村公路营运模式和路域环境长效管养机制,使农村公路管理更科学规范、有序高效;将“四好农村路”与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实现农民致富、全域旅游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