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53103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18日
名称
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对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65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8日

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对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6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9-18 14:27 来源: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周梅霞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落实垃圾分类,提高市民环保意识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的建议很好。这是一件独办件。为认真落实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我市城区不断加强分类体系建设,不断完善设施设备,持续扩大覆盖范围,努力提高生活垃圾处置管理水平。

一是宣传力度不断加大。我市制定了《天门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化工作宣传方案》,针对居民小区、学校、机关事业单位等不同对象分别采取了不同的宣传方式。印制发放宣传折页38000份,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40000份,悬挂宣传横幅108个,举行宣传活动92次,发放分类垃圾袋37800卷,兑换分类积分152万余分,兑换商品价值1.5万余元。

二是分类区域有序扩面。我市先后启动了34个小区共17275户居民、46家公共机构(党政机关)、5所学校和3个商业综合体的垃圾分类试点工作。2021年底,我市将进一步扩大垃圾分类覆盖范围,实现中心城区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及相关企业强制垃圾分类覆盖率100%,完成竟陵街道办事处涉城社区垃圾分类全覆盖。

三是分类容器配备完善。我市制定了《天门市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明确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制定了生活垃圾分类容器配置技术规范,统一了标志、颜色和字体。截至目前,共建设垃圾分类收集亭65个,设置智能两分类箱(厨余+其他)29组,试点区域共配置分类容器1856组、公共区域三分类容器228组、集并点四分类容器15组。同时为社区配备指导员6名、督导员73名。

四是收运体系不断健全。对生活垃圾全部实施分类运输,严禁“先分后混、混装混运”。有害垃圾、厨余垃圾由指定的专业公司组织运输,其他垃圾由原有责任主体负责运输至就近中转站;可回收物由相关收集单位或个人运至废旧物资回收网点,装修及大件生活废弃物由产生单位或个人运输至分拣中心和集散市场;有毒有害垃圾严格实行分类收集、集中管理和统一处理;危险废物严格按相关管理规定处理。同时建立处理能力与垃圾产量相匹配的生活垃圾末端处理设施,实现垃圾分类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支持与关注,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


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1年9月1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