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3924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77号提案的答复
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7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28 16:17

魏忠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创建宜居宜业环境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的建议很好!这是一件独办件。针对此建议,我们积极落实,并将工作汇报如下:

  一是战略建设一盘棋。制定了垃圾分类全市“一盘棋”的战略方针,落实了垃圾分类收集设施建设的“四统一”,即:按照技术规范分类设施建设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移交管理;落实了城区垃圾分类的“四保障”资金,即:分类设施建设、运输处置、社区的考评奖励、“两员”工资财政予以保障。

  二是宣传发动全覆盖。全市93个单位、200余家商户、100余台公交车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分类知识;在参与分类的小区设置宣传专栏,共制作小区宣传栏120个、公益性宣传标示牌160块。编制《天门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10万份,上门入户宣传15万人次,走访入户宣传5万余户。城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生活垃圾分类教育覆盖率达到100%,25所中小学发放宣传手册2万余份,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纳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的教育课堂和社会实践活动。制作了符合本土气息的宣传音频,发放154个小喇叭在城区各小区、农贸市场播放,真正做到了垃圾分类宣传的无缝隙、无死角。

  三是设施人员配齐全。规范小区建设分类收集亭302个,单位自建自管小区、私房小区、老旧小区配备流动四分类收集车70辆并摆放分类容器1125个。党政机关、学校、商业综合体设置两分类、三分类、四分类容器共2485组;临街门店、主次干道配备分类容器1863组,有效推进了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连点成线,全域覆盖。配备了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员、督导员83名,流动四分类收集车督导员70名;物业小区督导员44名;单位自管小区督导员27名。党政机关、学校、商业综合体配备生活垃圾分类引导员123名,保障了市民分类投放有帮助、分类过程有引导、分类结果有监督。

  四是分类处理见成效。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实施分类处理。有毒有害垃圾进入市有毒有害垃圾贮存点,由专业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可回收物进入现有废旧物质回收系统进行资源化利用。生活垃圾进入岳口工业园进行焚烧发电,目前日处理量约650吨。餐厨垃圾由湖北德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清运至岳口工业园餐厨垃圾处理厂进行资源化利用;投资1500万的生活废弃物及装修垃圾综合处置项目正在抓紧建设。

  五是示范社区争创建。所有机关单位、商务楼宇、居民小区严格落实了“四有、四建立”,实现省级示范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率95%以上、准确率80%以上。目前,新城社区已成功创建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我们将继续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将陆羽社区创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省级示范社区。

  我们将积极探索实践,不断完善体系,增添分类设施,扩展分类成效,为天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由点到面的全覆盖成效,把天门建设成为功能完备、环境优美、管理精细、品质精致的宜居宜业城市。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理解、支持与关注,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

                                                               

     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2年9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