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2-39250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28日
名称
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79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8日

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7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28 16:20 来源: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胡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调整城市洒水车作业时段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的建议很好!这是一件独办件。针对此建议,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予以解决:一是及时调整洗扫作业时间。环卫局洗扫公司道路洗扫抑尘常态作业以网格化管理有序进行,日常上午(7:00-12:00)、下午(12:00-6:30)二个时段循环作业,每天派出12辆高压冲洗车、5辆洒水车和1辆雾炮车(其中早班4辆洒水车,晚班1辆洒水车),对责任路段进行8次洒水、喷雾。根据天气状况、季节变换、大气污染程度、节日迎检等不同情况适时调整作业道路、作业时间及频次,合理规划作业路线,尽量避开早晚上下班高峰时间段和人、车流量较大路段作业。二是加强安全文明行车教育。定期邀请交警为环卫作业车辆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环卫各公司每周组织开展安全文明驾驶总结会,提高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增强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自觉性,养成遵法守规、文明行车、安全驾驶的良好习惯。三是规范洗扫作业制度。建立洗扫作业标准化台账,做到每日记录有账可查、有迹可循,健全洗扫作业制度、完善洗扫作业流程、强化洗扫作业成效;加强道路精细化冲洗作业,持续做好扬尘管控工作,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为广大市民提供干净舒适的城市环境。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支持与关注,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

                                                            

    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2年9月13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