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着力优化服务举措 促进企业稳健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8 09:54来源:市财政局

2023年,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惠企政策,通过优化工作措施,着力提高服务质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功能和引导作用,极大地促进了全市中小微企业稳健发展,为培育优质财源奠定了扎实基础。

一是分类实施,推进“免申即享”拨付机制。对具备实行“免申即享”条件的惠企奖补资金实行“免申报、零审批、资金直达”拨付机制。今年以来采取“免申即享”拨付的惠企奖补资金达5606万元,惠及中小微企业483家。

二是优化机制,着力推进政府诚信建设。为确保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市财政局组织专班对历年乡镇兑现惠企奖补资金情况进行了清理,安排拨付整改资金2053万元,采取“免申即享”的方式对2020-2022年乡镇未兑现的投产达效等奖补资金进行了兑现,涉及工业园、岳口、小板等乡镇76家工业企业。同时,优化兑现工作机制。统一全市惠企奖补资金兑现流程,奖补资金全部集中在市级实行直达。

三是突出重点,建立惠企奖补“资金池”。为确保惠企奖补资金及时足额与企业兑现,保证资金兑现率达100%,市财政局在本级财政建立惠企奖补“资金池”,在保证“三保”资金的情况下,优先统筹安排惠企奖补资金。

四是优化服务,建立惠企服务“绿色通道”。为提高办事效率,节约企业时间成本,对需要办理政府采购、财政投资评审和绩效考评的惠企项目资金,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建立了惠企项目资金“绿色通道”,成立服务企业工作专班,指定专人,最大限度缩短办理时间,为加快拨付资金创造了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