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价格收费 / 价格公告公示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71579 主题分类 物价
发布机构 天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开征求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 校外培训收费标准意见建议的公告
天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开征求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 校外培训收费标准意见建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12-31 17:54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中办发〔2021〕40号)、《国家发展改革委 教育部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监管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279号)等相关规定,市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在实地走访、成本调查、借鉴外地做法的基础上,考虑我市经济发展水平、学生家庭承受能力等因素,拟定了《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 市市场监督局关于我市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征求意见时间:2021年12月312022年1月7止。

社会公众可通过电子邮件:1735502023@qq.com反馈意见和建议。

附件:《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 市市场监督局关于我市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天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2月31

附件

发展改革委  市教育局  市市场监督局

关于我市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

有关事项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

全市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中办发〔2021〕40号)、《国家发展改革委 教育部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监管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279号)相关规定,经研究,现就我市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收费标准

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属于非营利性机构收费,依法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

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按照不同班型分类定价。基准收费标准为:10人以下班型37/课时、人次,10-35人班型25/课时、人次,35人以上班型20元/课时、人次。上浮幅度不得超过10%,下浮不限。线下标准课程时长为45分钟,实际时长不一样的,按比例折算。各培训机构在基准收费标准和浮动幅度内,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具体收费标准。

二、执行范围

在本市范围内举办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对自愿参加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地理、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物理、化学、生物学科国家课程标准规定的学习内容的按上述标准向学生或家长收取培训费。普通高中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参照执行。

三、有关要求

(一)全面使用校外培训服务合同。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使用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统一制定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严格履行合同义务,规范自身收费行为,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提高或变相提高本通知规定的培训收费标准,不得在培训费外另行收取其他费用。

(二)严格规范预收费管理。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培训收费不得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提供培训服务收费,要依法履行纳税义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向家长开具正式发票。

(三)严格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按规定办学场所网站等显著位置,将学科类校外培训内容、培训时长、收费标准、教师资质等信息提前向社会公开;将招生简章、收费标准、教师资质等资料,连同上一年度收入、成本、利润以及关联交易、政策执行等情况,于每年6月底前分别报送教育、发改和市场监管部门。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类型、办学规模、收费标准等信息由市教育部门集中向社会公开。

(四)加强价格监督检查。市市场监管、教育、发改等部门,要依职责加强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执行情况的监督。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社会各方参与监督。要依法严厉查处超过政府指导价收费,采取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扩大收费范围、虚增培训时长等方式变相提高收费标准,虚假宣传,价格欺诈以及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行为。

     通知自2022年1月  日起施行。市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对本收费政策执行情况进行全面评估,适时对收费标准进行动态调整。                             

       

              天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天门市教育局                                         

      

                                            天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12月3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