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公安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481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公安局2018年部门预算
天门市公安局2018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8-04-10 00:00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汇总表(部门汇总)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收支总表(一般预算)
  (五)支出总表(一般预算)
  (六)基本支出表(一般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二、本级决算表(一级机关)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收支总表(一般预算)
  (五)支出总表(一般预算)
  (六)基本支出表(一般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说明。在职人员813人,退休人员210人。(一)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
  (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
  (三)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
  (四)组织、实施消防工作,实行消防监督。
  (五)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品。
  (六)对法律、法规规定的特种行业进行管理。
  (七)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的场所和设施。
  (八)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九)管理户政、国籍和出境入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
  (十)对被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
  (十一)监督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卫工作。
  (十二)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十三)完成上级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18部门预算包括:局机关及基层单位决算。
  纳入部门预算汇总范围的单位共50个,包括:
  1.政治部、纪委监察室、信访科、审计科、督查支队、指挥中心、信息中心、警务保障处、出入境支队、法制支队、网安支队、国保支队、警卫科、经侦支队、治安支队、特(巡)警支队、刑事侦查支队、禁毒警察支队、直属侦查大队、看守所、拘留所、交警支队
  2。 多宝所、张港所、马湾所、拖市所、蒋湖所、渔薪所、黄潭所、汪场所、蒋场所、岳口所、开发区所、竟陵所、杨林所、小板所、横林所、彭市所、麻洋所、仙北所、干驿所、卢市所、净潭所、九真所、皂市所、胡市所、石河所、佛子山所、沉湖所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汇总表(系统汇总)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收支总表(一般预算)


  (五)支出总表(一般预算)


  (六)基本支出表(一般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二、本级预算表(一级机关)
  无本级预算报表,因为公安局实行的是报账制,就一个预算单位。本级预算就是汇总表,特此说明。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收支总表(一般预算)
  (五)支出总表(一般预算)
  (六)基本支出表(一般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总额24636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3323万元,增长15。6%。其中:经费拨款11706万元,纳入金库管理的非税收入1293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余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总额21313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2639万元,增长14%。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131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2419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883万元,增长13。5%。其中基本支出19057万元,项目支出5139万元。
  基本支出包括:(1)人员支出13327万元,较上年增加81万元,增长0。6%。(2)日常公用支出5730万元,较上年增加721万元,增长14。4%。
  项目支出包括:公安信息化建设及装备支出、公安基础设施建设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一般公共服务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0万元 。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反映部门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预算支出安排机关运行经费1335万元,其中:办公费197万元、印刷费64万元、水费43万元、电费366万元、邮电费438万元、报刊费37万元、差旅费332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42万元,增长10。6%。增长原因有:物价上涨,相关成本上升。
  四、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491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2万元,下降0。4%。其中:公务接待费64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无因公出国;公车运行维护费427万元,较上年持平,原因为公车改革,加大公务用车的管理力度,油价有所上升。
  五、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反映当年预算安排的政府采购明细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1100万元,较上年增加780万元,增加243%。具体包括:办公设备及警用装备的采购、及警务信息化建设的采购支出。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如:非税收入征收预计数异动情况、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新增资产配置预算等需要特别说明的问题。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部门占有使用国有资产36278万元,主要资产为:土地300001平方米,房屋242364平方米,执法执勤公务用车138辆,单位价值1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100台(套)。
  八、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已按财政局绩效评价科要求填,所有100万以上的项目已编制预算绩效考核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部门预算:是编制政府预算的一种制度和方法,由政府各个部门编制,反映政府各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情况的政府预算。
  (二)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六)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七)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八)对个人和家族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九)非税收入:反映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和单位依法利用行政权力、国家资源、国有资产或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征收、收取、提取、募集的除税收和政府债务收入以外的财政收入。
  (十)政府性基金收入:反映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并经国务院或财政部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政府性基金。
  (十一)政府采购:各级政府为从事日常的政务活动或为了满足公共服务的目的,利用国家财政性资金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十二)收支二条线:收支两条线是指政府对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没收入等财政非税收入的一种管理方式,即有关部门取得的非税收入与发生的支出脱钩,收入上缴国库或财政专户,支出由财政根据各单位履行职能的需要按标准核定的资金管理模式。
  (十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十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