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公安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481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
天门市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9-04-18 00:00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  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  第一部分 天门市公安局门概况第一部分 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一) 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

(二) 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

(三)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

(四)组织、实施消防工作,实行消防监督。

(五)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品。

(六)对法律、法规规定的特种行业进行管理。

(七)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的场所和设施。

(八)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九)管理户政、国籍和出境入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

(十)对被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

(十一)监督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卫工作。

(十二)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十三)完成上级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天门市公安局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本级机关及49个内设部门,包括:

1,22个机关部门:政治部、纪委监察室、信访科、审计科、督查支队、指挥中心、信息中心、警务保障处、出入境支队、法制支队、网安支队、国保支队、警卫科、经侦支队、治安支队、特(巡)警支队、刑事侦查支队、禁毒警察支队、直属侦查大队、看守所、拘留所、交警支队

2,27个派出所: 多宝所、张港所、马湾所、拖市所、蒋湖所、渔薪所、黄潭所、汪场所、蒋场所、岳口所、开发区所、竟陵所、杨林所、小板所、横林所、彭市所、麻洋所、仙北所、干驿所、卢市所、净潭所、九真所、皂市所、胡市所、石河所、佛子山所、沉湖所

三、人员构成

天门市公安局部门编制人数810人,其中:行政编制810人,参公编制0人,事业编制10人,辅警编制660人。在职实有人数1480人,其中:行政编制810人,参公编制0人,事业编制10人,辅警编制660人。

离退休人员21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10人。

  

第二部分 天门市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总额28727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4091万元,增长16.6%,增长原因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正常增长。其中:经费拨款14690万元,纳入金库管理的非税收入14037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余0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总额28213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4044万元,增长16.7%。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821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2821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044万元,增长16.7%。增长原因是:人员成本上升,物价上涨,运行成本上升。具体情况包括:

1、基本支出19843万元,其中:(1)人员支出16493万元,较上年增加3166万元,增长23.7%。(2)日常公用支出3349万元,较上年减少2381万元,减少41.5%。

2、项目支出8370万元,其中:(1)雪亮工程项目项目1720万元,主要用于公安机关雪亮工程建设。(2)信息化建设及网络维护项目1000万元, 主要用于公安机关信息化建设。(3)交警道路交通设施建设及维护费500万,主要用于交警道路设施的维护和保养等。

四、 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五、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1343万元,其中:办公费342万元、印刷费120万元、水费24万元、电费316万元、邮电费24万元、报刊费86万元、差旅费431万。较上年预算增加8万元,增长0.6%。增长原因是物件温和上涨,运行有所成本提升。

六、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445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46万元,下降9.4%。其中:公务接待费14.6万元,较上年减少49万元,下降77%,原因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大幅度压缩公务开支;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原因为无出国出境公务活动;公车运行维护费430万元,较上年基本持平,原因为公车改革,加大公务用车的管理力度,油价有所上升。

七、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2260万元,较上年增加1160万元,增长105%。具体包括:1、信息化建设及网络维护1000万;2、被装及警用装备购置260万;3,办公设备购置600万 ;4、办案设备购置400万。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本部门占有使用国有资产38035万元,主要资产为:土地640006平方米,房屋242364平方米,一般公务用车138辆,单位价值1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100台(套)。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19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正在编制中,到时一并报送天门市国资委。特此说明)

  

第三部分 天门市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五、“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六、本部门使用的主要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如)

1、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派驻派出机构(项):指纪检监察部门负担的派驻各部门和单位的纪检监察人员的专项业务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上述科目以外的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