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公安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户籍管理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18995 主题分类 公安
发布机构 天门市公安局 文 号
标 题: @考生们,湖北公安考生办证“绿色通道”来了,速查收!
@考生们,湖北公安考生办证“绿色通道”来了,速查收!
发布时间:2022-06-06 09:21

每年中、高考时期

总有考生

因沉迷学习(cū xīn dà yì)

忘带、丢失身份证

导致无法进入考场

蜀黍特别为考生们感到惋惜

考前身份证遗失,怎么办?

“标准答案”曝光——

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本人凭《居民户口簿》到户籍地派出所申请办理;


到期换领居民身份证: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携带原身份证到公安机关申请换领新证;


损坏换领、丢失补领居民身份证:需本人凭居民身份证或《居民户口簿》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



倘若人在异地,需要办理身份证

异地受理居民身份证条件: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地区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公民,可以向其现居住地公安机关申请换领、补领身份证。


异地受理居民身份证需交验下列身份证件之一

(1)居民户口簿;

(2)居民身份证(仅限居民身份证换领);

(3)机动车驾驶证、护照等公安机关签发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

为了确保考生顺利应考

湖北各地公安机关开通了

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希望能帮到你们!

天门市

服务举措天门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中、高考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开辟绿色通道”活动,针对部分考生尚未办理居民身份证、身份证丢失或证件损坏、身份证有效期满等情况,及时受理、优先审签,确保考生顺利应考。


办理信息:天门市考生需本人凭居民户口簿前往天门市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或便民中心)户籍窗口申请办理;未满十六周岁的,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此外,考生可通过“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电话进行预约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