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公安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百日行动】蚂蚁搬家式盗窃,4个月偷盗钢材2.08吨
发布时间:2022-09-08 09:00来源:天门市公安局

看到家门口某建筑工地建筑材料颇多,有人竟借着“近水楼台”暗生歪念,干起“蚂蚁搬家”式盗窃勾当。

近日,卢市某工地上接连出现了建材失窃现象,负责人向卢市派出所报警。该工地大多是在清点建材库存时才发现有失窃的情况,说明盗贼每次盗走建材的数量不多,并且其相当熟悉工地情况,不易被人察觉。警方在排除内部人员作案的可能后,通过技术手段,锁定嫌疑人该工地旁村民张某,遂前往其家中,从其厨房和院子里面查获大量钢筋和零部件。

张某交代,她就住在工地附近,发现工地夜间停工后无人看管建材,遂趁夜色潜入工地,偷点钢筋。今年5月份以来,张某多次潜入工地,以“蚂蚁搬家”式盗窃,总共偷盗钢筋1256根,重达2.08吨,市场价值万余元。

警方提醒
01

勿因恶小而为之,切勿贪图蝇头小利而触犯法律。

02

建筑工地管理单位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工地内部的围蔽管理,妥善保管设施设备和建材。

03

有条件的工地还可以安装视频监控、报警器等设备,增强技防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