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段人行横道,他们走了9分钟

发布时间:2022-09-15 09:05 来源:天门市公安局

“前面车辆注意礼让,电动车不要占用斑马线。”民警拦住路面的车流,为残障老人让出一个暖心通道。

9月11日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区二大队民警正在世贸中心前十字路口执勤,忽见一位拄着双拐的残疾老人在马路边行走困难。

询问得知,老人要过马路回家,但自身腿部残疾行走缓慢,难以在红绿灯期间顺利过马路,民警当即想要搀扶老人,却被老人拒绝。

“我手上有癣,会传染,你们不用扶我,我可以自己走。”为了避免接触,老人手上一直带着塑料手套。

“好,您走这条斑马线,我们照顾你过马路,拖车也交给我们。”两名民警一前一后,引导车流避让,耐心照看老人过马路。

一个佝偻的身影缓缓前行,两个坚毅的身躯前后护航,繁忙的车流、人流也缓缓停下,静静守望。

这一段不到百米长的人行横道,他们一起走了9分钟。

一位路过的市民给老人手里塞了100元现金,便默默离开。

小城因大爱而温暖,让我们为交警和路人的善举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