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新征程】宋攀:青春在研判岗位上绽放光彩

发布时间:2022-10-24 16:13 来源:天门市公安局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10月18日起,“平安湖北”推出“走在新征程”专栏,向全省公安民警辅警征稿,一起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讲述人:天门市公安局一体化实战中心民警 宋攀



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党的二十大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树立了旗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我将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为指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打击犯罪、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等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在新征程新目标上践行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

 虽然不是警校毕业生,但我从小有个警察梦。2011年大学毕业后,我来到天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事协警工作,2014年通过省考进入天门市公安局。先后经历交警、特警、网安、派出所等多个警种部门,丰富的经历使我迅速成长,能力得到提升。

今年6月,市局成立集中攻坚专班,我被挑选进入专班研判打击组,负责网逃人员研判抓捕工作。在专班工作期间,我快速学习成长,熟练掌握使用各类公安技术平台,挖掘出网逃人员相关信息流、资金流、关系流等方面信息,进行研判追踪落地。累计下发网逃工作指令48条,组织抓获各类网逃60余人,被市局评为“每周警星”。

在进行本地网逃人员梳理研判工作时,我发现一名盗窃逃犯在天门市马湾镇显露行踪,凭借高度线索敏感性,我立即开展深度研判并联系属地派出所准备抓捕。当前方的抓捕到案信息反馈到我这儿的时候,我抬手看了看表,“嚯,好家伙,只用了10分钟!”领导表扬我“破纪录了”。那一刻,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心中似乎有团火在熊熊燃烧。

今年9月27日,为更好地统筹“打防管控建”,构建全攻全守的一体化格局,市局一体化实战中心正式挂牌成立。领导征求我的意见,愿不愿意继续留在这里奋斗。我坚定地点了点头,我愿意继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做好情报研判的“中场”,为打击整治“前场”和防范管理“后场”做足技术支撑。

紧接着就是十一长假,天门市内人流车流增大,疫情形势反复,我的工作重心也随之转向防疫流调,开展涉疫风险人员轨迹研判工作。

流调工作繁重而枯燥,面对海量的数据,我充分发挥公安技术优势,串联资源、整合数据,不分昼夜、高质高效完成流调任务。10月以来,我和小伙伴们累计处理涉疫风险人员数据6000余人次,为全市防疫形势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作为一体化实战中心民警,我将持续拥护改革强警、科技兴警理念,深入学习研究,融会贯通“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机制,用创新的理念和办法来破难题、解新题,不负时代和人民的期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