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交警“执法评道”全面上线

发布时间:2023-05-23 10:00 来源:天门市公安局

服务满意不满意?执法流程是否规范?对交管工作的意见建议上哪儿提?5月19日,湖北公安交警执法管理服务评价系统(简称“执法评道”小程序应用)全面上线,群众多了一处可以讲理的地方。

据了解,在办理业务的车驾管服务窗口,以及交警现场开具的每一张执法文书上,都有执法评价二维码,群众可扫码进入“执法评道”小程序,对交警现场作出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措施等执法活动进行评价、提出意见,也可通过“执法评道”小程序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对群众提交的评价意见,首先由作出处罚决定的交警大队在3个工作日完成核查并反馈处理结果,如群众对反馈结果不满意再次提交评价意见的,再由上一级的交警支队在3个工作日内开展核查并反馈处理结果。”湖北省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按照“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结果”的要求,认真对待每一位群众的执法评价意见,充分保障群众监督权利。“对群众评价意见反映问题查实的,对属错误失当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措施,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该撤销的撤销、该纠正的纠正、该退还的退还,努力维护公平正义。”

据介绍,“执法评道”小程序应用分为“服务评价”和“执法评价”两类。其中,服务评价已从2022年11月起在湖北省推广应用,涵盖全省117个车辆管理所和356个机动车销售企业、二手车交易市场设立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的车驾管业务服务。执法评价目前涵盖全省219个交警大队的现场执法活动。在湖北全面铺开后,今年“执法评道”还将覆盖事故处理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