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公安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公安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18 15:34来源:天门市公安局

  根据《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坚持把警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密切警民关系的重要举措来抓,努力构建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工作机制,着力打造服务型、亲民型机关。现将我局2011年开展警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法。一是领导重视,进一步健全警务公开组织体系;二是创新载体,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三是强化监督,确保警务信息公开落到实处。本年度我局积极参加市政府组织的各种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并强化平时与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联系,针对在日常工作中碰到的各种问题加强学习、主动求教,有效地提高了我局从事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操作能力水平。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本年度我局通过报纸、电台、电视、网络等媒体主动公开警务信息2204件,其中中央级媒体12件;省级电视12件、报纸68件、电台11件、简报信息76件;市级电视67件、报纸223件、电台237件、简报信息1498件。其中,《平安天门网》是公开的主要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本年度我局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和天门网市委书记专属版留言栏目受理的各类信件277件,全部按要求回复办理。

  四、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自实行信息公开以来,我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形。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当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并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推进落实的力度还不够大;二是由于警力不足,投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警力较少;三是监督机制还有待于进一步健全,监督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严格按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首先是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传贯彻工作;二是健全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措施,加强公安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建设;三是加大公安政务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力度,拓宽信息公开平台,进一步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把公众关注的,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高质量、高效率、多渠道地向社会公众及时公开,同时做好保密审查工作。四是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原则,积极推出便民、利民措施,满足群众知情权,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打造公安工作良好形象,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

   六、其他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天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联系(联系电话:0728-5352019)。

                                            

                                                               一二年一月十八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