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公安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公安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8 10:06来源:天门市公安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天门市公安局编制了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天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联系(联系电话:0728-5352019)。
  一、概述
  2014年,我局认真按照《条例》和《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主要工作做法:
  (一)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市局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指导,切实抓好责任落实,稳步推进公安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 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强化监督检查。
  市局政府信息发布实行保密审查责任制,由单位主要领导终审把关,对公开上网文件中敏感字眼、内容也逐字筛选,确保不出现敏感词语,实现了“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三)加强网站建设管理,拓展公开渠道。
  充分发挥“平安天门网”作为政府信息发布主平台作用,不断加强网站建设,稳步推进天门公安公众服务网建设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通过报纸、电台、电视、网络等媒体主动公开警务信息1707件,其中中央级媒体51件;省级电视110件、报纸314件、电台18件、简报信息21件;市级电视76件、报纸211件、电台49件、简报信息497件、微博原创203条、转发157条。其中,市政府门户网站、《平安天门网》、平安天门微博是公开的主要渠道。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和天门网“市委书记专属版留言”栏目以及“平安天门网”受理的各类信件687件,全部按要求回复办理。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因群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引发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今年,市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上运行良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也存在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拓展;信息公开形式和便民程度有待进一步优化完善、提高;宣传力度不够大,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不够了解,对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参与度不高等不足。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作为重点,进一步研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二是优化政府信息的公开形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结合市局“平安天门网”“平安天门微博“以及网上公安局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网络公开,对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进行改进,进一步优化信息公开的分类展现形式,主动发布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政策法规、便民讯息、警情信息和预防犯罪提示等信息。三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现代宣传形式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扩大受众面,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程度,引导公众正确行使权利,避免群众将投诉、咨询与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混淆,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