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公安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公安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12 09:31来源:市公安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天门市公安局编制了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天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联系(联系电话:0728-5352019)。
  一、政府信息公开2017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2017年,我局认真按照《条例》和《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主要工作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市局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指导,切实抓好责任落实,稳步推进公安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强化监督检查。
  市局政府信息发布实行保密审查责任制,由单位主要领导终审把关,对公开上网文件中敏感字眼、内容也逐字筛选,确保不出现敏感词语,实现了“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三)加强网站建设管理,拓展公开渠道。
  充分发挥“平安天门网”作为政府信息发布主平台作用,不断加强网站建设,稳步推进天门公安公众服务网建设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推进有力。通过“中国天门”市政府门户网站、“平安天门”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和广播、电视、报刊等便于公众广泛知晓的方式,及时、主动发布政府信息。2017年度市公安局在“中国天门”市政府门户网站168条、在“平安天门”门户网站主动发布信息178余条,微博147余条,“平安天门”网站访问量达189万余人次,通过中央、省级等媒体刊发报道326余篇(条)。根据省公安厅要求,在湖北网上公安局主动公开各类办牌办证信息以及收费依据132条。


  (二)工作机制逐步完善。按照市政府要求,并根据工作需要,完善优化了“平安天门”门户网站栏目的内容和功能,确保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受理、规范办理、按时答复。并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确定规范性文件、政策性文件解读的范围、程序、内容、形式和要求,督促各单位加大政策解读力度,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具体要求,规范开展依申请公开工作。针对复杂敏感、涉及多个业务部门或者可能引发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依申请公开事项,市局领导专门召开协调会,研究确定答复意见。2017年度我局无一件依法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市未收取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信息复制、邮寄等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因群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引发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总体来看,2017年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规范化、制度化管理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一是公开意识亟待增强。少数单位对此项工作认识不高、了解不够,意识较为淡薄,个别单位不能准确把握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存在畏难情绪,工作被动应付。二是公开力度应当加大。据统计,门户网站“警务公开”版块全年共发布信息211条,各栏目公开信息数量有限,“统计数据”、“政府采购”等栏目信息更新不鲜活。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天门市公安局                                         2018年3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