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公安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解读单位: 湖北省公安厅 发文日期: 2020-09-29
来 源 : 湖北省公安厅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办理保安服务许可证遇到这些问题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0-09-29 10:46 来源:湖北省公安厅

文字方式

Q:申请保安服务许可证应具备的条件

A:根据国务院《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和公安部《公安机关实施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办法》,保安服务公司应当具备以下条件:有不低于人民币100万元的注册资本;拟任的保安服务公司法定代表人和主要管理人员应当具备任职所需的专业知识和有关业务工作经验,无被刑事处罚、劳动教养、收容教育、强制隔离戒毒或者被开除、开除军籍等不良记录;有与所提供的保安服务相适应的专业技术人员;有住所和提供保安服务所需的设施、装备;有健全的组织机构和保安服务管理制度、岗位责任制度、保安员管理制度。申请从事武装押运服务的保安服务公司,除具备上述条件外,注册资本需不低于人民币1000万元,国有独资或者国有资本占注册资本总额的51%以上,有符合《专职守护押运人员枪支使用管理条例》规定条件的守护押运人员,有符合国家规定的专用押运枪支、车辆、库房、报警等设施设备,同时必须符合公安部布局规划要求。根据公安部要求,现暂停受理押运公司设立许可。

Q:办理保安服务许可证相关申请表格及申办条件、审批标准可以在哪里下载了解

A:今年9月份,我们下发了《关于修订调整湖北省保安服务公司申办条件和审批标准的通知》,申请人可以在各地市州公安机关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行政许可办事窗口了解咨询下载,也可在湖北省公安厅官方网站了解有关内容。

Q:湖北省保安服务许可证办理时间

A:申办材料齐全且符合审批标准的,公安机关在20个工作日内核发许可证。

Q:申请人到哪里提交申请材料

A:申请人应向办公场所所在地市(州)公安机关或同级政府统一设立的行政许可窗口提交申请材料,如武汉市在“市民之家”申办。

Q:保安服务许可证办理流程

A:向市(州)行政许可窗口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市(州)公安机关进行初审并决定是否受理→市(州)公安机关将审查意见报送省公安厅审批→予以许可的由省公安厅发放《保安服务许可证》并寄送至申请人,不予许可的由省公安厅向保安服务公司出具《不予许可决定书》。

Q、办理保安服务许可证注意事项

A:办理保安服务证许可证前要先到公司登记机关办理公司名称预先核准,并以公司登记机关核准的公司名称报送。取得保安服务许可证后6个月内要办理工商登记,否则取得的保安服务许可证失效。填报申请材料时,应态度认真严谨,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合法、准确、完整,否则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