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 公办学校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2937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实验小学概况
天门市实验小学概况
发布时间:2023-04-11 09:56

天门市实验小学是一所拥有百年历史的老校,拥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学校始终坚持“在继承中求发展,在发展求创新,在创新中求特色”的办学思路,秉承“让每朵都精彩绽放”的办学理念,围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把学校办成国家示范学校,成为本地区教育科研的基地,社会教育活动的中心和进行国内外文化教育交流的窗口”的办学目标,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天门市实验小学现有2个校区。学校本部有教学班65个,在校学生4107人;湾坝校区有教学班13个,在校学生772人。教职工总数共251人,其中湖北特级教师3人,省骨干教师7人,天门名师9人,市学科带头人44名。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实小始终坚守的信念。从给予学生最需要的、最基本的,足以使他们受用一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入手,整合课程资源、改革考试制度,实施扎实、优质的学科教学;从处理好学生能力提高与品格养成有机结合入手,整体构建学校德育体系,把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品质、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健全的人格作为教育的首要任务;提出"培育道德人格、塑造道德文化、造就道德生活"的德育目标,开展各阶段相互联系、形成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如:以鲜明的主题、生动活泼的形式,创建了班级文化;全校性的经典诵读,让经典语句存留于师生心中,成为师生行为举止、道德修养的源泉;"红领巾广播站"、"校园网站"、"红领巾争章评选"、"红领巾监督岗"等等,将做人教育化作润物无声的春雨,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田。

昔日实小在艰苦奋斗中苦苦追寻成功的优秀办学传统,今天的实小人使其熠熠生辉。学校先后被评为“中国名校600家”、“湖北省综合实力15强”、“湖北省示范学校”、“湖北省学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国家级示范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湖北省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少先队工作示范学校”、“湖北省科普示范学校”、“全国启发式教学实验基地”、“全国小学语文学法指导实验学校”、“国家语委语言文字应用重点项目实验学校”、“湖北省校园文化建设百强学校”、“湖北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湖北省书法特色学校”、“天门市十佳满意单位”、“天门市艺术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天门市实验小学作为天门教育的窗口,必将守教育报国之心,担筑梦育人使命,继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好地点亮孩子们的未来。

联系电话:13367227316

学校地址:天门市竟陵百花路40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