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 公办学校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2938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竟陵高级中学概况
天门市竟陵高级中学概况
发布时间:2023-04-11 10:00

天门市竟陵高级中学概况

竟陵高级中学创建于1956年,是天门市市级示范高中。2013年9月学校整体搬迁至北湖大道,迁址后的新校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极为便捷。建校66年来,学校共向高等院校输送了2万多名优秀的高中毕业生,其中多人升入北大、清华,1000多人被重点大学录取,尤其为天门市经济建设发展培养了大量地方人才。                 

学校新校区占地面积100亩,现有两栋教学楼,三栋学生公寓,一栋综合楼和一栋艺术楼,塑胶篮球场、运动场、学生食堂等学习生活基础设施基本完善。学校现有42个教学班,在职教职工195人,其中高级教师60多人,省市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30多人,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学科配置齐全的雄厚师资队伍。学校现有办学条件可满足2200名左右学生学习和生活。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生为本、因材施教、特长特色、成人成才”的办学理念,秉承“团结拼搏、求实进取”的校训,实施“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的战略,大力发展特色教育,重点打造美术、舞蹈、日语特色,教学成果明显。近几年来,学校先后荣获“湖北省教育系统工会先进集体”、“湖北省卫生先进单位”、“湖北省语言文字工作示范校”、“天门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天门市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天门市中小学艺术教育工作优秀单位”、“安全生产优秀单位”、“市级文明单位(校园)”等光荣称号,连年荣获“高中教育目标奖”,2020年荣获“高中教育优胜奖” ,2021年荣获“高中教育特色奖”和“高中教育优胜奖”。近三年来,学校年度目标考核均名列全市公办高中学校前三名,连续三年评定为“优秀单位”。2022年高考再创辉煌,重点本科上线达到两位数,创近连年新高。本科上线百余人。

如今,竟陵高中严格规范办学行为,努力完善学生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杂费减免等多形式助学体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全力打造竟中新品牌。学校在办学理念、发展规划、文化构建、课堂教学、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许多富有成效的改革。现在的竟中,特色办学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日语教学成果斐然,美术专业规模化发展,舞蹈、传媒、音乐等全方位突破。

电话:0728-524068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