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3-08745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4月11日
名称
天门市陆羽高级中学概况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11日

天门市陆羽高级中学概况

发布时间:2023-04-11 10:46 来源:市教育局

天门市陆羽高级中学是2022年5月经市委、市政府同意批准设立的普通全日制市级示范高中,依托实验高中原校舍,由渔薪、皂市、干驿、张港四所高中整体搬迁组建,现有91个教学班,学生5000多名。学校坐落于天门城区东湖北岸,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16万平方米,有教学楼4栋、学生公寓9栋、学生餐厅2个,另有科技楼、艺术楼、体育馆、办公楼、大礼堂等。学校各类功能馆室齐全,教学设施设备完善,有语音室、图书室、练舞厅、演播室、画室、手工制作室,理化实验室9个,多媒体报告厅3个,计算机房微机120余台,琴房钢琴60台。同时,市委、市政府将按市级示范高中标准,持续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为师生提供舒适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心理咨询中心、校长信箱、悄悄话热线等充满着无限的人文关爱。美丽的校园内亭台楼榭相望,长廊构架蜿蜒,四季樟绿松翠,日日花开鸟鸣,人文景观别致,文化氛围浓郁。

陆羽高中在充分整合四校师资力量的基础上,通过人才引进、“归雁计划”、民办学校公办教师返岗等方式,招聘、选调优秀教师加入陆羽高中,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陆羽高中严格执行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组建优秀管理团队,以“团结奋进,规范引领,以生为本,服务成长”的办学理念,强化学校管理,狠抓教研教学,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

面对新时代教育改革赋予的新使命,陆羽高中将秉持“精行、俭德、尚美、求真”的校训,承茶圣精神,纳四方菁英,育淑质英才。陆羽高中将以奋力奔跑的姿态,初心不改,接续奋斗,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打造高中教育新标杆。

学校地址:天门市陆羽大道东1号

学校电话:0728-5221021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