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全力应对今年最强暴雨天气过程

发布时间:2022-07-20 09:05 来源:市气象局

7月19日,我市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水,截止到20日12时,天门城区降水量为189毫米,全市20站降水量超过100毫米,其中沉湖降水量达到249.1毫米,同时还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这场来势汹汹的暴雨早在市气象局的“预料”之中。17日,市气象台发布《重大气象专报》,特别提示19至20日为最强降水时段,全市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及时通过短信、邮件及专人送达等方式向市委、市政府、乡镇及相关部门报送。19日8时30分市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暴雨)四级应急响应,12时起逐小时滚动发布暴雨实况。此次暴雨天气过程,市气象局全员在岗值班值守,及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2期、暴雨橙色预警4期,开展“叫应”服务3次,每小时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通报雨情,为市委、市政府指挥防汛抗灾提供了及时、准确、高效的气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