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 / 工伤保险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39346 主题分类 社会保障
发布机构 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征集2023年度天门市工伤预防项目的公告
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征集2023年度天门市工伤预防项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11-14 10:51

为进一步做好工伤预防工作,根据《工伤保险条例》、《湖北省工伤保险实施办法》和《工伤预防费使用管理暂行办法》(人社部规〔2017〕13号)等规定的,现公开向社会征集2023年度天门市工伤预防项目。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工伤预防项目

工伤预防项目包括工伤事故和职业病预防宣传项目和培训项目。

二、工伤预防重点领域

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和机械制造业。

三、申报指南

(一)申报主体

经相关部门批准成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登记(注册)、具备法人资格、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没有重大违法记录的相关行业协会、企业等社会组织。

(二)申报主体基本条件

1.严格遵守《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和《湖北省工伤保险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

2.从事相关宣传或培训业务两年及以上并具有良好的市场信誉;

3.具备相应的实施工伤预防项目的专业人员。实施工伤预防培训项目的,至少应具备3名以上专职培训管理人员,5名以上专职或兼职培训教师。培训教师应具有相关行业领域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培训教师资格,并具备两年以上相关行业领域教学经验。

4.具有相应的硬件设施和技术手段。实施工伤预防培训项目的,应具备固定、独立、相对集中的教学场所及配套教学设施,且至少有一处使用面积≥120 ㎡,能容纳80 人同时开展培训教学。

5.未被主管部门纳入社会保险领域严重失信“黑名单”和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

6.依法应具备的其他条件。

(三)申报程序

1.组织项目可行性研究,提出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提纲详见附件2);

2.编制项目实施方案、时间安排、预算,提出项目考核绩效目标;

3.如实填写《湖北省天门市工伤预防项目申报表》(附件1),并按规定申报。

(四)申报材料

1.相关部门合法登记(注册)证;

2.工伤预防项目申报表;

3.工伤预防项目可行性报告;

4.工伤预防项目实施方案;

5.申报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基本情况表及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开展项目所必需的设备、信息技术等材料;

以上材料提供复印件,并加盖“与原件一致”的单位公章,原件备查。相关申报材料如能通过网络查询获取,请注明查询渠道,纸质材料可不提供。

四、项目确定

工伤预防项目申报期结束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组织工伤预防专家对各申报单位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对符合申报条件的,可参加工伤预防项目遴选。市工伤预防联席会议工伤预防专家库中抽取一定数量的专家组成专家评委会,对申报材料符合要求的工伤预防项目采用书面评审、集中评议、公开评审和集中答辩等方式进行评审。根据专家评委会的评审意见,市工伤预防联席会议集体研究确定我市2023年工伤预防项目实施单位并向社会公开。

五、其他事项

(一)申报时间

2022年11月15日-11月30日。

(二)申报地点

申报材料一式五份报送至天门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地址:天门市竟陵街道办事处陆羽大道西34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楼501室)联系人:王远明,联系电话:0728-5220027。


附件:1.《湖北省天门市工伤预防项目申报表》

      2.《可行性研究报告》


天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