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3-12059
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发布机构
天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23日
名称
天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23年第3期)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3日

天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23年第3期)

发布时间:2023-05-23 08:51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规定,我市开展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现将20234月抽检信息予以公布。

总体情况:本次公布包括为畜禽肉及副产品、生干坚果与籽类食品、蔬菜、水果类、水产品和鲜蛋6大类,共抽取668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62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具体信息详见附件。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涉及本市生产经营企业的,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予以处置。

2023年5月22


本次检验项目

食用农产品

抽检依据

检验依据是农业农村部公告 250号《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清单》,GB 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 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等指标和要求。

检验项

1.畜禽肉及副产品检验项目(以Cd计)、克伦特罗、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沙丁胺醇、莱克多巴胺、氯霉素、磺胺类(总量)。

2、生干坚果与籽类食品检验项目是酸价(以脂肪计)(KOH)、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镉(以Cd计)、黄曲霉毒素B₁。

3、豆类蔬菜检验项目是倍硫磷、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克百威、灭蝇胺、噻虫胺、噻虫嗪、水胺硫磷、甲胺磷、毒死蜱、噻虫胺、 三唑磷、氧乐果。

4、豆芽检验项目是亚硫酸盐(以SO₂计)、总汞(以Hg计)、铅(以Pb计)、6-苄基腺嘌呤(6-BA)、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

5、根茎类和薯芋类蔬菜检验项目是敌敌畏、毒死蜱、甲胺磷、水胺硫磷、氧乐果、铅(以Pb计)、吡虫啉、噻虫胺、噻虫嗪、氯唑磷、镉(以Cd计)、甲拌磷、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克百威、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涕灭威、杀扑磷。

6.瓜类蔬菜检验项目是敌敌畏、毒死蜱、乐果、噻虫嗪、氧乐果。

7、鳞茎类蔬菜检验项目是镉(以Cd计)、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腐霉利、毒死蜱。

8、茄果类蔬菜检验项目是敌敌畏、毒死蜱、氧乐果、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腐霉利、水胺硫磷、甲胺磷、镉(以Cd计)、噻虫胺、杀扑磷。

9、水生类蔬菜检验项目是镉(以Cd计)、氧乐果、甲胺磷、水胺硫磷、杀扑磷。

10、鲜食用菌检验项目是镉(以Cd计)、总砷(以As计)、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

11、叶菜类蔬菜检验项目是毒死蜱、腐霉利、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氧乐果、啶虫脒、阿维菌素、甲胺磷、水胺硫磷、甲拌磷、噻虫胺、敌敌畏。

12、芸薹属类蔬菜检验项目是毒死蜱、甲胺磷、乐果、噻虫嗪、三唑磷、氧乐果、杀扑磷、水胺硫磷、敌敌畏。

13、水产品检验项目是孔雀石绿、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培氟沙星、氧氟沙星、恩诺沙星、地西泮。

14、柑橘类水果检验项目是丙溴磷、苯醚甲环唑、联苯菊酯、三唑磷、杀扑磷、毒死蜱、氧乐果、氯唑磷。

15、核果类水果检验项目是苯醚甲环唑、克百威 、氧乐果、甲胺磷、敌敌畏、杀扑磷、毒死蜱、吡虫啉。

16、浆果和其他小型水果检验项目是阿维菌素、敌敌畏、烯酰吗啉、氧乐果、吡虫啉、多菌灵、氯吡脲。

17、热带和亚热带水果检验项目是苯醚甲环唑、吡唑醚菌酯、腈苯唑、噻虫胺、噻虫嗪、吡虫啉、戊唑醇、氟虫腈、甲胺磷、克百威、氧乐果。

18、仁果类水果检验项目是吡虫啉、敌敌畏、毒死蜱、氧乐果、水胺硫磷、敌敌畏、啶虫脒、甲拌磷。

19、鲜蛋检验项目是甲硝唑、地美硝唑、恩诺沙星、氧氟沙星、沙拉沙星、呋喃唑酮代谢物、磺胺类(总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