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23928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19年12月18日
名称
天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中部地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天门分会场招聘活动工作总结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8日

天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中部地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天门分会场招聘活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12-18 00:00

  

  根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做好2019年中部地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湖北主场)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精神和相关要求,我们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多方协调,高位推进,第一时间向市分管领导报告,并由市政府组织各成员单位召开了专题协调会,传到压力,分解任务,致使整个招聘会有序推进,42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620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32人,达到预期效果

  现将招聘活动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全员上阵

  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是一项服务退役军人的活动,从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各级都非常重视,同时这也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承办的第一项大型活动,要把这项活动当成政治任务来完成,提高认识,全员参加。市局成立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担任,副组长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担任,各科室负责人、市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设在安置就业科,主要负责招聘会策划和组织实施。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集中研讨,协调重点难点问题。市政府副市长蒋胜雄到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

  二、精心准备、高位推进

  一是提前谋划,做好准备。我局会前进行了精心准备,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了协调会议,明确了工作人员分工职责,确保招聘会顺利召开。利用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在“天门生活”、“天门发布”、“视听天门”等微信订阅号同步发布招聘会公告和招聘信息。在《天门招工网》发布招聘会公告和征集企业招聘信息;印发政策宣传册200份,下发到各乡镇和招聘机构。《天门日报》连续刊登了招聘信息和新闻报道,市局通过各种途径,尽最大努力通知每一位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进场参会。二是相互配合,积极协调。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向全市各乡镇办场园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广泛宣传,精心组织退役军人参加招聘会议。专场招聘会实施中所有人员要尽职尽责保持在位,互相配合,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三是信息报送及时,按照省厅时间节点征集和上报各类信息。委托天门电视台制作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专题片,征集了5名就业创业先进代表,天门市大黄蜂植保服务专业合作社退役军人陈贞科、王雷入选省厅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天门青创中心”入选省厅就业创业基地招聘会展示,推荐7家企业参加省厅“线上”招聘信息。

  三、统筹协调、重点督办

  一是统筹协调,确定了技术保障组,具体负责与省厅信息实时对接,确保视频实时传输实时互动,充分展示天门形象,二是高标准准备,各组要按照分工落实责任,认真检查仔细准备,做到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查,确保招聘会圆满完成。制定突发事件的应对预案;积极应对突发情况,安排专人负责安全保障,确保招聘会安全、顺利、圆满。

  四、优质服务,凸显效果

  成立了接待统计组、后勤保障协调组、广告推介布展组、安全保卫组。负责招聘会前期所有信息的收集、整理、印制、发布;负责海报的制作和布置;负责参会人员的进场引导、统计参会人数、统计应聘签约人数和现场技术保障。招聘会当天还邀请了金融机构到现场办理退役军人专属卡,2家银行共接收咨询320人次,现场办理退役军人专属卡182张。会场还将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政策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进行了集中展示和宣传。

  此次招聘会约有510余人入场求职,是今年以来进场人数较多的场次之一,几乎每个展位前都有人员进行交谈,现场气氛热烈、融洽。此次招聘会共42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620个,岗位涉及广泛,包括机械、电子、化工、食品、现代农业等多个行业及市场营销、企业管理、无人机培训、汽车驾驶、机械制造等岗位,涵盖不同领域不同学历层次的需求。尽量让不同专业、不同年龄的退役军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经过洽谈,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32人。签约率达26%。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