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退役军人服务“三重奏” ——我市办理“退役军人一件事”卓有成效

发布时间:2023-03-28 09:21 来源:天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迎接今年首批春季退役士兵返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精心安排,通过线上受理、线下集中办理等方式,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军人退役一件事”一站式办理。

退役服务一次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涉及的户口恢复、预备役登记、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基本医疗保障关系转移、党员组织关系转移、职业技能培训等事项的受理整合成“一件事”,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设专窗进行办理,退役军人报到时一次性填写各类申请材料,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

热情培训暖心办:3月17日,我市2023年春季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暨教育培训开班典礼在天门职业学院举行。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寄语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质,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保持昂扬的斗志,更好地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再建新功,再铸辉煌!

广大退役军人表示将不忘军人初心,以忠诚向党、刚毅果断、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争做家乡发展的排头兵,在天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舞台展现退役军人的担当与风采。

教育招聘结合办:天门职业学院结合实际,为返乡退役军人开展了保密教育。会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退役军人现场招聘会,徐工环保、优力维特、武住电装6家企业参与招聘

近年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天门职业学院密切合作,筹备建设“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学院”,提升退役军人综合素质,锻造扎实过硬本领,帮助退役军人把握时代机遇,展现更大作为。按照培训计划,将持续开展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创业培训、“乡村振兴”系列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