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老兵宣讲进课堂、红色基因代代传”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18 16:00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天门市老兵宣讲团、天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走进冬令营,面向中小学生开展“老兵宣讲进课堂、红色基因代代传”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组织学生们奏唱国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老兵宣讲团成员、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张美平向孩子们讲述了服役期间立功受奖和退役后奋斗环卫一线的经历。

“环卫工作又脏又累,但我是党员、退役军人,不管什么工作,只要认真做,到哪都一样。如果大家都不愿做环卫工,那脏活累活谁来干呢?”一件件鲜活的事例,一声声铿锵的话语,感染了听课的学生们。

“张爷爷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一心装着工作,长期坚持。我们要向他看齐,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将来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美好,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宣讲结束后,张爷爷和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为学生们送去了爱心小礼品,鼓励他们自立自强,争做先锋少年。

天市老兵宣讲团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老兵宣讲团功臣模范多、榜样力量强的优势,采取老兵现身讲述、红色基地参观等方式,丰富爱国主义教育形式,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吸引力、感染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