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4-22 15:41来源:天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19年以来,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以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加强网站维护、网站内容及栏目创新等为重点,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9年度开展工作的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认真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成立专班。组建以党组成员、副局长董文涛同志为组长,办公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班,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及时维护。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更新维护工作,每月将重要的政务动态、工作总结、机构职能信息及时更新,保证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树立退役军人事务局良好形象。三是加强培训。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业务,努力提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理论水平。同时对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工作人员进行政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确保公开信息合理合法合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91231日,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7条,其中信息公开年报1条,机构职能2条,规划总结5条,部门文件18条,工作动态41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无。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按照市政府统一要求和部署,认真进行信息公开工作。但我局作为新成立的单位,工作人员还未配齐,普遍存在一人多岗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还未实现专人化,导致在信息公开工作上连续性不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配齐建强队伍,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专人制,加强对信息公开的监督、管理和审查,提高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更好地向群众尤其是退役军人提供信息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