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其他主动公开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31623 主题分类 军转安置
发布机构 天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文 号 天退役军人组发〔2021〕1号
标 题: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做好新年春节拥军优属工作的通知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做好新年春节拥军优属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6 09:16

各乡镇(街道、场、园),市直各单位:

 2021年新年春节将至,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实做细做好节日期间拥军优属工作,深化军政军民团结。

 一、强化政治引领,实现正气充盈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充分凝聚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共识;要广泛宣传党和国家事业“十三五”发展重大成就,大力宣传湖北和天门在极不平凡的时期取得的历史性进步与高质量发展成果;要引导全社会深刻认识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明确的重大战略部署,围绕加快建设全省“四化同步”示范区,晋升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把握定位,坚定信心,砥砺奋进、拼搏实干;要宣传和弘扬全市“最美退役军人”“最佳退役军人创业明星”“最美军嫂”优秀事迹,讲好退役军人军属故事,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自豪感;要加强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鲜明导向,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教育活动,营造爱军崇军尊军的浓厚社会氛围。

 二、弘扬优良传统,促进军地合力

 各地各单位要积极支持驻天部队改革建设发展,把政策拥军、行业拥军、文化拥军、教育拥军、科技拥军、法治拥军、项目拥军落到实处,聚力解决事关驻天部队改革急需、备战急用、演训急要、官兵急盼的现实问题,确保驻天部队官兵“不为后路担心、不为后院分心、不为后代忧心”。要精心组织,做好送立功喜报、上门悬挂光荣牌、张贴慰问年画等活动,持续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活动,为驻守高原海岛、边防一线的官兵家庭送去节日慰问,帮助解除后顾之忧,送达党和政府的温暖,激励军心士气。

 三、突出尊崇关爱,落实优待政策

 各地各单位要主动领责、精准推进,切实抓好《湖北省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基本优待目录清单》(鄂政办发〔2020〕62号)落地落细,各公共服务窗口单位要对标落实优先举措,为军人军属节日出行等提供优待服务,保障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依法依规享受国家和社会优待。要广泛开展双拥创建进机关、进企业、进群团组织、进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动员全社会积极服务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要以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或退役军人之家为依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氛围良好的社区拥军活动,做深做实“双拥在基层”,推动实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四、坚持民生导向,精准帮扶解难

 各地各单位要利用节日期间重点走访慰问老复员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参战参试退役军人、荣立二等功以上功勋人员,表达关心关怀关爱。要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对因重大疫情影响、生活变故、灾害损失、罹患重病等造成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家庭,要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一人一联系”的要求,及时予以应急援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对因疫情影响等造成就业难的退役军人,要按照“属地负责”的原则,拿出切实有效措施,帮助实现稳定就业,做到退役军人零就业家庭清零,为他们平安祥和欢度春节创造条件。

 五、开展志愿服务,推动作用发挥

 各地各单位要引导和发挥好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品格和过硬作风,鼓励和支持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活动,以退役军人党员为骨干,落实退役军人专题党课制度,组织和动员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疫情联防联控、爱国卫生运动、环境污染防治和应急抢险救援等工作,发挥退役军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为统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夯基固本,营造稳定优良的社会环境。


                           中共天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