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3-01497
分类
文化
发布机构
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2日
名称
红色文艺轻骑兵“五送”贺新春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2日

红色文艺轻骑兵“五送”贺新春

发布时间:2023-01-12 10:00 来源: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写春联、送祝福、文艺宣讲……1月11日上午,市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五送”活动走进皂市,为基层群众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送上新春祝福。
  在皂市镇文化馆门前广场上,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讲刚一结束,送春联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市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书画研究会的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免费书写赠送春联和“福”字,吸引众多群众参与。乒乓球台、长条桌上铺满了春联,将广场烘托得格外火热和喜庆(如图)。
  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马建平身边围满了求春联的群众,他不停挥毫泼墨,忙得不亦乐乎。他说,此前已经多次参加下基层送春联活动,每次都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以后还会继续写下去,为更多群众送去欢乐。
  年过六旬的西正社区居民廖娇宝带领着一个近10人的老年团体前来参加活动,她不仅领到了一副春联,还有两张“福”字。“疫情之后,好长时间没有像今天这样热闹了,这个活动能够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感谢各位老师们!”廖奶奶说。
  除了送春联,来自市摄影家协会的摄影爱好者也纷纷大显身手,为群众送上“全家福”照片。来自五华社区的杨爹爹一手抱着孙子,一手拿着“福”字,在摄影师的镜头下笑得合不拢嘴。
  同时,市作家协会、诗词楹联学会、民间文艺家协会、竟陵派文学研究会等也为群众送来了各种图书。
  
此次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五送”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五送”即送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讲、送书、送春联、送“福”字、送“全家福”照片。下一步,将在岳口、彭市等乡镇开展活动,让更多群众感受到新春的喜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