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2-24477
分类
其他;卫生
发布机构
天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15日
名称
天门市侯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简介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15日

天门市侯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3-02-15 15:38 来源:天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前身是天门县佛子山医院,1958年8月在佛子山下冯家岭建立,1984年5月迁至竟陵镇人民大道改名为天门县(市)皮肤病防治所,同时在佛子山设立天门市麻风病医院。1990年9月经省卫生厅验收达到卫生部颁布基本消灭麻风病标准。是我市唯一一家国家特设的皮肤病、性病防治、医学美容专业机构,是我市艾滋病初筛检测点,在皮肤病、性病、医学美容、外科整形、理疗等专业方面拥有较高的造诣。主要开设皮肤科、医学美容中心、整形外科、理疗科、性病防治中心等专业科室。

天门市皮肤病防治所是一家皮肤病重点专科医院,开设了痤疮、脱发、湿疹、荨麻疹、腋臭、皮炎、过敏、疤痕等50多个皮肤病门诊项目,是集预防、医疗、康复服务为一体的皮肤疾病专业医疗机构。医院弘扬中医国学,坚持中西医结合、内调外治的路线,作为特色皮肤病重点专科。以“专科、专病、专治”为特点,遵循“分型定制规范化”的医疗模式,潜心研究与开展“一体化”临床诊疗,并开设皮肤医学美容、整形中心等特色门诊,为皮肤病患者提供专业、优质的医疗服务。

2012年由原侯口卫生院和市皮防所整合新建天门市侯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政府举办的非营利性医疗卫生机构,占地面积 4133平方米,总用地面积2730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767平方米,建筑面积3247平方米,总投资700余万元。2022年4月搬迁至天门发展大道与义乌路交会处,迁建后中心占地面积23333平方米,建筑面积13315.51平方米,目前设置床位60张,停车位180个,总投资6464万元,分业务楼和综合楼,服务辖区22个居委会(农队),服务人口4.5万人。

中心现有医务人员80人,其中高级职称7人,中级职称40余人,组建了4个全科型公共卫生医师团队,为居民提供建立家庭健康档案、健康教育、传染病管理、免疫接种、慢性病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儿童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和重性精神病人管理等多项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设有全科诊室、国医堂、检验中心、放射科、公共卫生部等科室,配备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液细胞分析仪、尿液分析仪、医用诊断DR机、全数字超声诊断系统等诊疗设备,能够为辖区居民提供的优质放心的基本医疗服务和便捷规范的公共卫生服务。先后荣获了省爱卫会颁发的“湖北省卫生先进单位”、省卫生厅颁发的“湖北省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湖北省群众满意预防接种门诊”、省卫计委确定的2014年湖北省甲A社区卫生卫生服务中心、湖北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天门市委、市政府颁发的“文明单位”、“优秀单位”等光荣称号。

电话:0728-5330333

地址:天门市皮肤病防治所(天门市竟陵人民大道中41号)

         天门市侯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门发展大道与义乌路交会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