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卫生健康 / 医疗机构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24479 主题分类 其他;卫生
发布机构 天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妇幼保健院简介
天门市妇幼保健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3-08-23 16:44

天门市妇幼保健院成立于1978年,为湖北省二级优秀妇幼保健院,是湖北省首批“爱婴医院”。医院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先进集体”“湖北省卫生先进单位”“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湖北省用户满意服务单位”。医院承担着全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生殖健康技术指导、健康教育、妇幼卫生信息管理、科研教学及妇幼健康服务项目等任务。医院占地面积80亩,现有业务用房面积45000平方米,编制床位450张。现有在职职工310人,其中卫技人员276人,高级职称48人,中级职称143人。年门诊人次近20万,出院患者1万余人。

医院设有妇女保健部、儿童保健部、孕产保健部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部。设有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妇科、产科、儿科、内科、外科、口腔科、中医科、乳腺专科、女性健康管理中心、“两癌”筛查中心等临床医技科室。妇产科、儿科、超声诊断科为天门市重点专科。儿童保健科是天门市脑瘫康复训练中心,是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

医院高度重视技术提升。产科开展了凶险性前置胎盘剖宫取胎术,导乐分娩、无痛分娩技术日臻成熟。妇科开展了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根治术,宫腔镜黏膜下肌瘤电切术,腹腔镜或阴式子宫全切术、腹腔镜子宫肌瘤剥除术、盆底重建及盆底康复等。新生儿科能熟练开展各种呼吸机模式治疗新生儿呼吸衰竭、经气管插管使用肺泡表面活性物质治疗新生儿窘迫综合征、早产儿发展育知识护理等技术业务。

面向未来,医院将按照现代化医院管理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以妇女儿童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保健与临床相结合的发展道路,坚持全生命周期服务的发展模式,不断增强我院整体服务功能和服务水平,为全市广大妇女和儿童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天门市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人姓名:黄浩军

天门市妇幼保健院办公电话:0728-5222213

 医院地址:天门市侯口办事处三乡路9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