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医急诊科:一个党员一面旗 甘当守护生命“哨兵”

发布时间:2022-11-23 14:45 来源:天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面对新一轮疫情,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两不误。

“您好,是调度室吗?帮我们调一辆120到急诊室门口,我们要运送物资。”10月30日早上7时,记者见到急诊科护士长贺妮的时候,她正忙个不停。她说,“我们在清点采样的物资,防护服、面屏、N95口罩、酒精、采样棒、采样管,清理完之后准备去各个村采核酸。”

作为一名科室管理人员,贺妮有着15年丰富的工作经验,虽然刚到急诊科不到一年,但已经成为大家心目中的定海神针。新一轮疫情以来,贺妮一直没有休息,急诊科护理工作的协调、抗疫物资的清点与转运、120车辆的调度等等,她每天都在工作岗位上紧张地奔波忙碌着。

“急诊科为了保证救治患者和抗疫工作两不误,我们分成了两班,一班在外面核酸采集,有6名医务人员下社区为大家进行核酸采样工作;一班留在科室工作,进行危重患者的救治和日常的输液工作,或对救护车辆进行消杀工作。”贺妮说。

李云清是一名120司机,也是一名老党员,已在市一医工作了24年。他介绍,这轮疫情发生至今,除了日常急救任务外,市一医120车队的11名司机还承担起了全市大部分核酸样本转运、隔离病人接送、防疫物资及医护人员的运送等工作,大家都是利用转运间隙休息。

“早上4点半开始一直到晚上11点,基本上一天一夜,第二天又是一天一夜,一天正常都有二三十趟。”李云清对记者说。

由于急诊科部分医务人员参与到全市核酸采样工作,急诊科的工作量相比日常增加了很多。作为一名党员,青年医生陈雷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连续接诊病人。

赵冯主是一名神经内科的主治医生,为了弥补急诊科人手不足问题,他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到急诊科参与志愿服务。“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有必要挺身而出,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更多的患者。”赵冯主说。

作为急诊科主任,徐兆军已经不眠不休在岗位上奋战多天,大到全科的工作安排,小到科室每位成员的身体健康,他都要操心。徐兆军说:“我们急救中心共有工作人员65人,包括党员干部11人,截至10月30日,我们已连续承担江河社区核酸采样工作,共计采样15000人份,同时,疫情期间,我们还承担全市急危重患者转运及救治工作,平均每天200多人次,120每天出诊30多次。”

急诊科医务人员的繁忙景象是全院的一个缩影。在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下,市一医全体医务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奋战一线,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两不误,为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