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干驿镇卫生院扎实开展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9 16:10来源:天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4月份以来,干驿镇卫生院为辖区内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活动。体检现场,老年人有序排队登记,医务人员耐心细致检查,志愿者积极引导老人查验相关指标。同时,医护人员详细了解每一位老人饮食运动等生活习惯、慢性病症状和既往史疾病、治疗及目前生活方式用药情况,向老人们进行健康知识的科普,在用药、饮食方面进行指导,嘱咐老人按时服药,适当运动,实时监测血压血糖,引导和帮助老人调养身体以及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

此次提供的体检活动项目包括:常规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空腹血糖、心电图、肝功能、肾功能、血脂、B超等相关检查。

活动现场,公卫医师还为等候体检的村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服务政策、健康生活知识,并耐心解答村民的健康疑问,为村民提供用药指导,普及健康知识,讲解生活常识,为参与体检的村民发放健康手册及宣传品。

此次免费体检活动,不仅使辖区老年人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通过健康教育宣传及医生的讲解,掌握养生的基本知识,并有助于引导和帮助老年人建立良好的生活及卫生习惯,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和预防疾病的能力,切实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未病先预防。此举让当地村民切实感受到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所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好处,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