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16 10:41来源:天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天政办发〔2016〕51号)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天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28-5239940)。
  一、政府信息公开2016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做好公共卫生、医疗收费、药品价格、政策法报等领域信息公开,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重点推进了以下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公开行政权力清单。根据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全省政务公开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鄂政办电〔2015〕14号),将卫计委最新的行政权力事项、权力流程图等梳理汇总后,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建设专栏进行了公开。

   二是公开财政资金使用信息。重点公开了各项财政补助资金、免费孕检经费、婚检经费、及“三公”经费决算。 

  三是公开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在天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上公示医疗机构登记注册信息、医师资格公示、医疗广告审核公示、人事任免公示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政务信息公开数量
  2016年度我委在市政府网站主动信息213条,在天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网站上公开信息450条,在天门周刊公开信息为26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信息如社区卫生服务、孕产妇保健、预防接种、传染病疫情、疾病防治、家庭发展、计生指导、爱国卫生、流动人口、医疗服务、医疗收费标准、医疗机构、执业医师管理、医疗事故处理、爱国卫生、医学教育、办事规程、卫生事业发展规划等信息占信息总数的90%以上。为使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贴近公众需求,我委通过网络咨询、电话咨询和网上受理信息公开申请等渠道,了解掌握公众的信息需求,对公众关注度高,咨询比较集中的信息,及时编制整理,在网上主动公开。
  (二)天门周刊
  在天门周刊专设卫生计生在线版块,每周对卫计委工作动态,卫生计生知识进行专项报道。     

  (三)天门市人民政府网 

   在中国.天门网站上公布,网站地址为:http://www.tianmen.gov.cn/

  (四)天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网

  在天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网上公布,网站地址为:http://www.tmwsjs.gov.cn/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142条其中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回复信息72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委未收取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信息复制、邮寄等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
  2016年,全市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1、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组织制度、落实制度及监管考核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2、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特别是政策解读、征求意见等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1、统一思想,落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进一步加强培训,强化责任意识,统一思想,认真落实,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规范管理,拓宽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卫生政策解读的信息服务,完善重要事项和决策网上征求意见的工作,不断丰富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内容,拓展新的公开渠道。
  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组织制度、落实制度及监管考核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特别是政策解读、征求意见等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
  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组织制度、落实制度及监管考核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特别是政策解读、征求意见等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