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天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卫健委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4 15:45来源:天门市卫健委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省政府办公厅有关通知要求编制。报告内容包括2021年度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等。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天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系(地址:湖北省天门市竟陵街道办事处文学泉道75号;邮编:431700;电话:0728-5222812;传真:0728-5239940;邮箱:wjwysq@tianmen.gov.cn)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本委在做好疾病防控、公共卫生、医疗收费、药品价格、政策法规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拓展新的公开形式,重点推进了以下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大公开力度。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913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142篇招考录用信息23篇饮用水监测信息730篇财政资金16篇规划信息2篇,其中每天17:30之前对城区5个饮用水监测点和25个乡镇饮用水监测点监测到的饮用水关键指标信息进行了公开,全年无中断。同时,在《楚天声屏报·天门周刊》专设“卫生健康在线”版块,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动态、卫生健康知识进行专项报道、宣传全年共计49期。

(二)积极回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全年我委通过依申请公开邮箱,共收到依申请公开邮件4篇,全部按规范流程及格式进行了回复。

持续推进政府信息管理。一是有序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结合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全面梳理细化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编制完成我委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实行政务过程和结果全公开。二是严格内容发布审核机制。进一步明确规范周刊专栏内容范围、信息发布格式,加强公开信息的审核把关,确保信息发布准确、权威、及时、高效、便民。

(四)切实加强平台建设。规范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对政策解读、规划信息、政府采购、许可服务、处罚强制、招考录用、重大建设项目、建议提案办理和“双随机、一公开”等栏目及时进行更新和完善。

(五)加强监督保障。一是强化考核监督。完善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制度,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务新媒体等工作落实情况纳入绩效考评范围。二是加强检查督促和业务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三是积极做好业务培训。通过举办专项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行政规范文件制发1件,废止件数10件,现行有效件数25件,行政处罚处理决定2753件,行政处罚本年度处理决定数量120件。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10

2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75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20件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年度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件,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本年度办理结果0件。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4

0

0

0

0

0

4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4

0

0

0

0

0

4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4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0件。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结果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纠正

其他
结果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0

0

00

00

0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针对上一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我委加大了对民众关注卫生防疫、疾病防控等热点问题的公开力度。同时进一步规范了公开形式和信息公开审批流程。

2021年,我委虽然圆满完成了政务公开工作任务,但是还存在对部分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问题不够深等问题。2022年,我委将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在强化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明确各医疗卫生单位在政务公开工作中的职责,强化责任,加大对政务公开人员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建议提案办理公开情况。全年我委共收到政府交办的人大建议5件、跨年度续办代表建议11件,政协提案6件,对于可公开的提案回复我委已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公开。

(二)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疫情防控和疾病预防等信息。通过门户网站、市委书记专属板等渠道,增强与公众互动交流,回应社会关切的问题。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聚焦重点,关注热点。本年度我委进一步加大了社会聚焦、群众关心的疫情防控和重点领域、便民服务等方面的公开力度。

(四)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2021年,我委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产生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