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68363
分类
卫生
发布机构
天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17日
名称
对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74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17日

对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7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2-17 11:36 来源:天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尊敬的钱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天门市建立发热专科医院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建立发热专科医院的建议对加快公共卫生齐补短板、促进疫情防控有较强的针对性。按照全省公共卫生齐补短板统一部署,2020年7月,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由市建筑设计院设计,市住建局统一为市妇保院及27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发热门诊板房。发热门诊板房内有规范的三区两通道,有诊断室、检验室、采样室、药房、治疗室、留观室、更衣室、医疗废物处理间等。至2020年9月底,28个发热门诊板房全部建成验收并投入使用,我市所有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建有规范的发热门诊。市一医汇侨院区关于中央预算资金900万元、专项债券1.9亿元的感染楼项目已基本完成土建任务,进入安装装饰阶段,力争在年底前投入使用。

同时,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市卫健委成立了市乡两级发热病人规范管理督查专班,建立了定期督查管理制度,全市基本形成了发热病人到发热门诊就诊、普通门诊筛查发现发热病人及时报告工作格局。

综合目前公共卫生补短板建设、发热病人管理情况,我市发热门诊、工作制度及传染病诊疗设施,已达到您建议的提出要求。

天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7月2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