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救灾生产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37065 主题分类 减灾救灾
发布机构 天门市应急管理局 文 号
标 题: 2021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灾害核定信息)
2021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灾害核定信息)
发布时间:2022-08-01 17:27


受极端天气和洪涝灾害影响,今年天门市受灾人口14.45万余人,转移安置0.3万余人。受灾农田22054公顷,其中成灾1061公顷,绝收773公顷;受损农房51户83间。没有发生因自然灾害造成的影响社会稳定事件,全市自然灾害态势总体平稳。

一是全力以赴,战胜防洪抢险工作。今年市防指根据汛情3次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3次将防汛IV级应急响应调整为防汛III级应急响应。市领导挂点驻守重点堤段,靠前指挥,多次召开专题会商会研究部署应对极端强对流天气及汉江防汛工作。市防办共发布天防指文件3期、天防办文件27期、防汛综合简报45期、防汛会商简报6期、组织召开会商会20次汛期汉江沿线共发现并处置险情14处,全市投入抢险救援机械设备330台套,救援艇23艘次,土石方0.92万立方米,编织袋12.1万条。我市调拨帐篷424顶,折叠床614张,设立集中安置点14个,集中安置转移群众1287人次。

二是积极储备,保障应急救灾物资。我市在做好日常生活类救灾物资应急储备的同时,加大了冬春救助救灾物资的采购供应力度,保障受灾群众今冬明春的基本生活。今年积极争取中央、省级救助资金930万元,下拨发放冬春救助物资8000余件(床),其中棉被3000余床、棉大衣1500余件、棉衣2500余件、大米30000余斤,用于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三是防患未然,压实防火监管责任我市在清明、五一和国庆等重点节假日节点加强督导,成立专班对各林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督导指导各林场在进入林区的主要路口、重点地段悬挂标志、横幅,增强进山人员的防火意识组织护林员、森林防火宣传车不间断在林区进行巡逻和宣传,大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在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有效控制林区生产和生活野外用火的同时,强化野外火源管控指导林场切实加强对痴、呆、傻、精神病患者和未成年人群体的监管力度,有效预防因玩火弄火而引发森林火灾。严格履职尽责,森林防火期间认真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和每日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对各林场实行每日零报告,确保森林火情发生后,能早发现、早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