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0296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公积金直属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天门市公积金直属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2-01-25 17:23

天门市公积金直属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 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三、“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

四、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收支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公积金直属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本单位是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下属二级单位。内设办公室、计划财务科。主要职责是负责住房公积金的归集、运作、保值、归还和核算。


二、机构设置情况

1.办公室:统筹协调机关政务,负责机关日常管理、机要、保密、档案管理、公文管理、重要会议会务,以及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负责综合协调、督办督查工作;负责重要文稿文件起草、史志编修、行业动态新闻信息报送工作;负责政务公开、门户网站工作;负责文明单位创建、"五城同创"工作;负责设备和办公用品购置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物业和后勤保障等工作;统筹负责综合信息报送、行业改革、安全生产工作;统筹负责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精准扶贫、对外协调联络工作;负责市长信箱、市委书记留言板、云上天门、网格化信息平台(数字城管)、行风热线、网格媒体办件和诉求件的交办及督办回复工作。
  2.计划财务科:负责编制住房公积金年度预算、决算;负责编制住房公积金年度报告、信息披露、增值收益分配方案等工作;负责财务管理、会计核算、资金调拨、资金清算工作;负责住房公积金存款账户的开设、使用、销户和专户管理工作;负责住房公积金保值增值和归还,以及定期存款和国债的购买、兑付和保管,统筹负责融资工作;负责编制财务报表、财务分析,以及会计信息统计、月报年报工作;统筹负责行业统计工作;负责有关税收申报、缴纳工作;负责会计人员培训以及会计业务的监督检查和考核工作。

三、人员构成

本单位编制人数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参公编制0人,事业编制7人,工勤编制0人。在职实有人数7人,其中:行政人员0人,参公人员0人,事业人员7人,工勤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第二部分 公积金直属中心部门预算编制情况及说明

一、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1.预算收入情况:2022年预算收入总额360.0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07.67万元,减少36.5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60.04万元,占收入总额的100%;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收入减少主要原因信息化建设项目减少和厉行节约。

2.预算支出情况:2022年预算支出总额360.0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07.67万元,减少36.58%。其中:基本支出112.12万元,占总支出的31.14%;项目支出247.92万元,占总支出的68.86%。本年支出构成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1万元,占本年支出2.52%;卫生健康支出6.64万元,占本年支出1.84%;住房保障支出12.38万元,占本年支出3.43%;城乡社区支出331.92万元,占本年支出92.21%。支出减少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和人员减少。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8.6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6万元,减少6.48%。其中:办公费3.05万元、印刷费0.18万元、水费0.17万元、电费0.34万元、邮电费0.61万元、差旅费2.1万元、维修(护)费0.17万元、会议费0.34万元、培训费0.34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三、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0.15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0.36万元,减少70.58%,其中:公务接待费0.15万元,较上年增加0.1万元,增加200%;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公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

四、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30万元,较上年减少10万元,减少25%。具体包括:1、档案整理10万元;2、便民设施配备与维护2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上年底,本部门占有使用国有资产1296.10万元,主要资产为:房屋869平方米,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1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7台(套)。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无重点项目金额为50万以上项目支出。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表: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1. 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1.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人员类项目:指部门和单位有关人员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项目。

三、运转类项目:指各部门和单位为保障其机构自身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公用经费项目和专项用于大型公用设施、大型专用设备、专业信息系统运行维护等的其他运转类项目。

四、特定目标类项目:指部门和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六、“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七、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