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1436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汇总)2022年部门预算
天门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汇总)2022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2-01-25 17:14

天门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汇总)2022

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 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三、“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

四、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收支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城镇住房保障的法律规范和政策措施.

2、负责起草全市城镇住房保障的规范性文件,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3、负责编制全市住房保障和住房建设的发展规划、年度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国家和省下拨住房保障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工作。

4负责编制全市房地产业的发展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房地产交易服务。

5、负责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动作。负责编制、执行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负责公积金的核算、保值、归还,审核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

6、负责自管公房经营、管理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内设科室7个,包括:办公室、政工科、计财科、信息中心、住房保障科、公积金归集科、公积金信贷科。

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所属二级单位6个, 包括:天门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所、天门市城区房屋管理所、天门市物业管理所、天门市公积金直属中心、天门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天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本级机关及下属5个二级单位。

三、人员构成

天门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编制人数112人,其中:行政编制20人,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91人。在职实有人数112人,其中:行政人员20人,参公人员0人,事业人员91人,工勤人员1人。

离退休人员81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80人。


第二部分 天门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1.预算收入情况:2022年预算收入总额2999.9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95.32万元,增长6.9%。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999.9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单位资金收入0万元,上年结余结转0万元。收入增长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非税收入增加。

2.预算支出情况:2022年预算支出总额2999.9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95.32万元,增长6.9%。其中:人员类项目支出1261.2万元, 公用经费项目支出124.38万元,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860.69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753.65万元。本年支出构成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2.23万元,占本年支出4.07%;卫生健康支出91.07万元,占本年支出3.03% ;城乡社区支出2651.07万元,占本年支出88.37%;住房保障支出135.55万元,占本年支出4.52%。支出增长主要原因是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和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增加。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124.38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9.51万元,增长18.6 %。其中:办公费30.60万元、印刷费1.74万元、水费1.74万元、电费4.86万元、邮电费4.72万元、差旅费16.30万元,维修(护)费1.9万元、会议费3.2万元、培训费3.2万元、公务接待费1.35万元、工会经费17.85万元、福利费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6.8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07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2022年公务员交通补贴归属到其他交通费用。

三、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8.35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14万元,增长15.81%,其中:公务接待费1.35万元,较上年减少0.36万元,下降21.05%,原因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公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较上年增加1.5万元。

四、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898.58万元,较上年增加298.46万元,增长49.73%。具体包括(货物、工程、服务等采购的预算情况):1、跨省通办集约化项目50.2万元;2、安全等级保护整改50万元;3、房地产市场辅助决策系统项目50万元;4、网络安全测评等级保护50万元;5、采购办公设备、家具18万元;6、数据整理与不动产数据共享50万元;7、优化营商环境建50万元;8、异地备份15万元;9、房屋交易网备升级45.5万元;10、同城化系统建设190万元等等。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上年底,本部门占有使用国有资产4856.18万元,主要资产为:土地29800平方米,房屋48697.21平方米,一般公务用车3辆,业务用车2辆,单位价值1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表: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人员类项目:指部门和单位有关人员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项目。

三、运转类项目:指各部门和单位为保障其机构自身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公用经费项目和专项用于大型公用设施、大型专用设备、专业信息系统运行维护等的其他运转类项目。

四、特定目标类项目:指部门和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六、“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七、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