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天门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房地产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15 11:13来源:天门市房地产管理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要求编制。全文包括年度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天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tianmen.gov.cn)查询和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天门市房地产管理局联系,联系电话:07285340013。
  一、政府信息公开2018年度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切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认真组织,及时制定完善了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结合“中国天门”信息平台,上线了“天门市房地产管理局业务平台”,在市政府网站和湖北政务网上及时更新资源管理、行政权力清单、重点领域公开、主题服务等工作动态,为社会提供了便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按照《条例》规定,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9条,其中行政审批信息105条,重点领域信息17条。内容涵盖机构信息、法规公文、政府决策、工作信息、权利权责清单、其他信息等与房地产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一是网站。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的要求,按照便民、利民的原则和《指引》规定的分类标准,我们应向社会公开的信息,统一上传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资源库,实现了科学分类、集中公开,进一步方便社会公众获取。
  二是报刊。公开与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件,按照程序规范答复完毕。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取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信息复制、邮寄等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有1起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加大了主动公开力度,拓宽了主动公开范围和渠道,取得了一些进步,但在满足公众需求等方面还有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力量有待加强,指定了专人,但力量仍显不足,影响了工作效果;二是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拓展,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深化和丰富。
  下一步,一是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建设,充实力量,形成强有力的工作专班;二是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注关切,进一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公开。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